訂閱       取消訂閱       搜尋

營養師說營養

過年呷年菜,輕鬆選食零負擔

近年來,隨著養生與健康的觀念興起,許多人開始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、體態是否完美。在過年時節,大啖魚肉,油脂會不會找上門,甩也甩不掉呢? 別擔心,跟著魏吟潔營養師一起吃美食,讓您過年團圓人不圓、越呷越健康。

Continue reading...

年菜這樣搭,歡喜又健康

過年期間是家家戶戶團圓的大好時光,不論是網購最夯的名廚年菜,或是大顯身手親自下廚,就是要讓餐桌擺得很「澎湃」,免不了的大魚大肉,過年後又得開始減重計畫,或是擔心自己的血糖、血壓或血脂是不是又超標了,營養師來告訴大家到底年菜怎麼搭配,才可以一方面慰勞自己辛苦的一年,又同時照顧到全家人健康!

Continue reading...

市售年菜這樣選更健康

健康,是許多人的新年新希望,但在年節歡樂的氛圍下,如何放心大啖美食,又顧到身體健康,是許多婆婆媽媽傷腦筋的課題,其實營養師教大家幾個小撇步,在選年菜的時候,只要應用營養學基本功:「替代」,稍微換一下,好吃感不但滿分,又能為健康大加分!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,新的一年的健康,就讓我們從選一桌「好吃」的「健康年菜」開始吧!

Continue re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