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閱       取消訂閱       搜尋

基隆厝邊好所在,共餐據點-逗陣來吃飯

堵北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位在基隆市七堵區,在這裡,年滿65歲的長輩每餐只要付30元,週一至週五中午就可以來這裡享用熱騰騰的便當。

堵北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位在基隆市七堵區,在這裡,年滿65歲的長輩每餐只要付30元,週一至週五中午就可以來這裡享用熱騰騰的便當。

在這裡,溫暖社區長者的胃

里長認為做社區長者的共餐服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,於是和里幹事一起熱心地尋找可利用資源,到處爭取經費,希望能將共餐服務擴展到最大量能,當然還有一群在地志工協助買菜、煮菜,一起打餐;週一至週五中午這裡的廚房總是菜香飄飄,熱鬧滾滾的溫暖每一位共餐長者的胃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心志工協助分裝便當


在這裡,社區營養師不缺席

如何讓長輩在有限預算之內可以享用營養均衡、蛋白質充足又衛生的一餐,著實考驗著許多人的智慧;而社區營養師也來到這裡,協助評估菜單和廚房環境,與共餐據點一起成長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美味菜色滷雞腿、紅蘿蔔炒蛋、塔香茄子、青江菜


在這裡,共餐加值服務邀請您

關懷據點除了共餐服務外,還有免費的運動課程、健康講座和麻將桌;有位90多歲患有輕微失智症的婆婆,固定來這裡打麻將,里幹事說,婆婆打麻將的時候反應和動作都很敏捷,有時候還會嫌對手反應太慢呢!


誠摯邀請長輩來這個關懷據點,認識朋友、一起作運動活動筋骨,學習健康營養知識,彼此話家常,同桌吃飯、身心靈營養又健康! 


Disclaimer: 此圖片及內容由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聯會彙集製作,歡迎您在尊重智慧財產權的前提下,以原網頁連結的轉貼方式分享我們的文章與圖片。

關於作者文章一覽

全聯會